蛋鸡秋季开产应注意的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春季育雏的新母鸡,从开产到产量高峰期,多处在天高气爽的秋季,饲养上需注意下述几点。

  巧饲养

  成年鸡日喂3~4次,早上喂早,晚上喂晚,把每次喂食的间隔拉长,不可提前或推后。成年鸡每天应喂配合料120克/只左右,防止忽多忽少。开产后每只鸡每晚应补喂颗粒料(麦粒、玉米粒)50克左右,每百只鸡每周补喂沙粒500~1000克。不论笼养或平养,密度都不宜过高,每只鸡应占有10厘米左右槽位。早晨应先饮水后喂料,秋末、冬季饮温水,饮水量每只每天不应少于180毫升。

  小环境

  给蛋鸡创造一个良好的小气候环境。产蛋鸡最佳温度为15℃~25℃,相对湿度为60%~65%,温、湿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产蛋。秋季温差较大,白天要注意降温,夜晚要防寒保暖,随时注意调节温湿度。舍内外每天打扫,清除粪便,减少氨味。做好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每天拣蛋3~4次,减少破损。

  补光照

  进入秋季,每天日照时数减少。刚开始产蛋鸡光照时间,每天应在16~17小时,尤其是高产鸡。自然光不足时,应采用人工补充光照。可在早、晚各补一半,每15~25平方米舍内安装一盏25瓦白炽灯泡,灯泡距地面1.5~2米。

  防疫病

  保持舍内外的卫生清洁,定期消毒,禁止场外闲杂人员进入。

文章来源:中原畜牧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