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喂猪的几种饲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不能喂猪的几种饲料 猪饲料中毒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中毒轻者影响生长发育,重者导致死亡。平时要加强预防,注意不要用以下几种饲料喂猪:

  一、已经发芽的马铃薯及其茎叶 因其胚芽中含有大量龙葵苷,会引起猪中毒性麻痹。

  二、鲜嫩的高粱苗、玉米苗和亚麻子 因其氢氰酸糖体含量较多而容易引起猪氢氰酸中毒。

  三、发霉变质的配合饲料、谷实、糠麸、豆类、薯类及饼粕等 因其含黄曲霉菌、赤菌、锈菌等多种霉菌及毒素而容易引起猪中毒。

  四、未经去毒的棉子饼、菜子饼等 猪采食后在消化酶、微生物及水的作用下,产生致毒物而引起中毒、厌食或死亡。

  五、堆放过久的菜类、树叶、青草等 由于其中富含亚硝酸,猪采食后被还原成亚硝酸盐而引起中毒。另外,焖煮后在锅里存放过夜的青饲料也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引起猪中毒。

  六、酒糟或酱油渣 过量饲喂酒糟或酱油渣容易引起猪酒精或食盐中毒。 若猪发生了上述中毒病例,可采用下列方法进行急救:用1%的亚甲蓝(美蓝)、20%的亚硝酸钠或20%的硫代硫酸钠、40%的乌洛托品以及安钠咖、硫酸镁、葡萄糖生理盐水等肌肉或皮下注射,用量遵医嘱或按说明书用量。也可用硫代硫酸钠、小苏打、硫酸镁等进行灌服(按中毒时间长短、猪的大小等情况确定用量),催吐催泻以缓减症状。

文章来源:广东养殖信息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