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冬季的管理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在蛋鸡养殖过程中,若是根据鸡的生理和生产需要状况施实的标准机械化管理,那么四季并没有明显的区别,鸡群始终处于比较理想的环境中。如利用自然环境,严冬季节主要从个别的环境管理和免疫两个重点方面加强:
   一、改善鸡舍环境:
    冬季寒冷,为保温而采取的密封措施常导致有害气体和粉尘浓度上升,病原微生物数量增加,鸡舍小环境恶化,再加上外界寒气侵袭,使鸡群呼吸道疾病频发,给生产带来严重损失。因此,加强管理,保证空气清新、卫生清洁的小环境,是冬季养鸡工作的重点。具体措施有:
   (1)及时清除鸡粪,防止鸡粪在舍内发酵,威胁鸡群的健康;最佳的做法是每天清除鸡粪,舍内粪便不过夜。
   (2)加强通风换气,根据具体条件,可采用中午开窗自然通风、定时机械通风、热风炉送风等方式;这是保证空气质量,降低舍内病原微生物的有效措施。
   (3)加强消毒,最好将舍温调至15℃以上,以防受凉。
   二、搞好越冬免疫更是关键:
   寒冷季节是禽流感、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等病毒性呼吸道病的高发季节,因冬季的环境管理温度与其它各项管理的矛盾,也是支原体、大肠杆菌、传染性鼻炎的高程度的诱发原因。为确保蛋鸡在此季节稳产高产,一方面改善饲养环境,减少发病机会,另一方面要强化越冬免疫,预防烈性传染病发生。具体措施是:
  (1)禽流感:根据近来的疫情影响,禽流感的免疫密度以经加大,可以做为规律性免疫来执行,秋冬季节,产蛋鸡群可每三个月应用灭活疫苗免疫一次。
  (2)新城疫:处于冬季开产的鸡群,很容易因该病的发生而导致鸡群无高峰,因此建议在110日龄免疫新城疫活苗+新城疫灭活苗,并在140日龄(要求在产蛋50%前完成)补充一次新城疫灭活苗的免疫,此阶段切记勿用新城疫活疫苗免疫。200日龄以后的鸡群,即产蛋高峰维持近一个月的鸡群,可每隔1.5~2个月用新城疫活疫苗免疫一次。
  (3)传染性支气管炎:没有特殊疫情的,可结合新城疫免疫,应用新城疫和传染性支气管炎的联苗进行,如产蛋期可选用IV-H120进行。
   以上三点建议虽不是冬季管理的全部,但对提高冬季养鸡效益颇有帮助,可以适当参考,若有其它需求,或拨800-810-1511咨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京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