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当前养禽业的管理因素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一、断喙
   1、现在为了减少降低啄痞人们在给蛋鸡雏鸡断喙时往往切的很重,将生长点给破坏,使鸡的喙发育不好,进而影响到鸡的采食,影响到鸡的发育,严重的影响鸡的终生生产性能,以及鸡的健康状况。
  2、肉杂(地方品种鸡)在集约化养殖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啄痞,对于这种现象人们往往会比较头痛,但是忘记了这个烦恼可以一切了之。
  二、鸡笼具坡度
  鸡笼具的坡度设计目的是为了减少鸡蛋破损率以及人工强度,但是现在很多养殖场的鸡笼的坡度过大,造成蛋鸡疲劳过度,出现产蛋率低,瘫痪,啄痞等,在农村广大养殖户的实际操作安装过程中,鸡笼的坡度大小往往被忽视,经常出现坡度过大的问题,影响到鸡群的生产性能,一般比正常鸡群的产蛋率低2—5%,而且这个问题经常被忽视,许多养殖户也不理解老是怀疑鸡苗 饲料 疾病的问题。
  三、高产蛋鸡的体重问题
  到底应该不应该限饲,体重达标还是超标好?
  这些问题业内专家争论了很多年,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蛋鸡养殖经验,以及各大鸡场的养殖情况,认为蛋鸡不应该限饲,体重超标为好。
  因为这样的鸡群抵抗力最强,高峰期较长,只有采食正常才有好的体况,才有高的生产性能,有些人宣扬自己的饲料海兰褐每天采食100克产蛋重60克,这样只会忽悠养殖户,业内人士一眼就可以识破,海兰的最低料蛋比是统一,没有足量的采食是不会有这么高的产出的,所以采食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看鸡的料蛋比以及,钱蛋比,因为料蛋比一般变化不大,所以采食大,总的蛋重也大,所以高产蛋鸡的体重还是大些好,采食高不一定是坏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京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