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蛋鸡育雏需要注意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蛋鸡的育雏期是指从出壳到6周龄。刚出壳的雏鸡具有代谢旺盛、生长快、敏感性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差、消化机能弱、体温调节能力差、抗病力低等特点。育雏是蛋鸡饲养中最为关键的阶段,育雏期饲养管理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其一生的生长、发育以及产蛋情况。因此,加强商品蛋鸡在育雏期的管理至关重要。据本人多年的实践和临床经验就雏鸡饲养管理方面几个关键要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仅供广大养殖户参考。

     1、育雏前的准备工作  入雏前2周,鸡舍雏室打扫干净,应将育雏室和所有的应用器具(包括检查水电设施,育雏设施)备齐并彻底清洗,再用甲醛和高锰酸钾严格熏蒸消毒。先封闭门窗,以每立方米甲醛25毫升,高锰酸钾12.5克熏蒸消毒,熏蒸48小时后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之后用具应再用3%的火碱水洗刷干净备用。鸡舍消毒后间隔时间不应少于一周。有条件的舍外四周可用3%的火碱溶液或3%~5%的来苏尔等进行喷雾消毒。

     2、鸡舍相对温、湿度   温度湿度是刺激雏鸡生长的第一要素,对雏鸡的生长发育很关键,特别是雏鸡10日龄以前影响最大,初生雏鸡体温调节还不完善体温约39℃,对冷热刺激比较敏感。环境温度低就会大声尖叫,扎堆,不及时调整适宜温度,会引起窒息死亡;温度过高时,雏鸡顾不得找食吃,东张西望大口大口喘气,加快散热;温度适宜时,雏鸡会自动散开,低声叫着找食吃。最适宜的温度是根据自己育雏舍的环境条件设定,看雏鸡的分散状况而调整温度。第一周以后可每周下调2℃直至降到常温维持恒定。育雏初期由于用热源升温,鸡舍内容易干燥,如果育雏室过于干燥,会使雏鸡水分消耗过大造成蛋白质吸收不好,还会使鸡大量饮水,影响正常消化。10日后可逐渐降低湿度,防止引起霉菌和球虫的繁殖,应及时地通风调节湿度。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新农村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