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蛋鸡舍照明设施的安装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光照时数和光照强度对商品蛋鸡的性成熟、排卵和产蛋等均有影响。 

     其作用机理大致如下:一般认为禽类有两个光感受器,一个为视网膜感受器即眼睛,另一个位于下丘脑。光线的刺激经视神经叶的神经到达下丘脑;另外,光线也可以直接通过颅骨作用于松果体及下丘脑。下丘脑接受刺激后分泌促性腺素释放激素,这种激素通过垂体门脉系统到达垂体前叶,引起卵泡刺激素和排卵激素的分泌,促使卵泡的发育和排卵。发育的卵泡产生雌激素,促使母鸡输卵管发育和第二性征显现。排卵激素则引起母鸡的排卵。

    地球同太阳相对位置的变化造成了每天日照时数的变化。在北半球,6月22日(夏至)是日照最长的一天,然后日照时间变短;12月22日(冬至)是日照时间最短的一天,然后日照时间变长。通常把日出和日落这段时间视为日照时间。在商品蛋鸡生产中常用人工光照来补充自然光照的不足,或只用人工光照。 

     勒克斯(lx)是常用的光强单位。简单地说一个带反射罩的40w的灯泡,灯高2m,在鸡所处的高度周围4m范围内照度为10lx。一般每0.37平方米面积上1w灯泡或1平方米面积上2.7w可提供10.76lx的光照。
    在鸡舍内灯泡高度一般为2~2.4m,灯距3m。如果鸡舍内安装了两排以上的灯泡,则每排灯泡必须交叉排列,使地面处光线分布比较均匀,灯泡至鸡舍外缘的距离应为灯泡间距的一半,即1.5m。如为笼养,灯泡的分布应使灯光能照射到料槽,特别要注意下层笼的光照,因此灯泡一般设置在两列笼间的走道上。采用多层笼时,应保证底层笼光照强度。

    养鸡生产中常用的电光源为白炽灯和荧光灯,荧光灯比白炽灯光效高,但价格贵。一般认为两种光源对产蛋性能的影响不大,现在生产中这两种光源都在使用。不要采用60w以上的灯泡,若使用功率较大的灯泡,光线分布不均,耗电量大。安装灯罩可使光照强度增加2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