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光照应注意的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1 育成鸡光照应注意的问题     缩短育成期内的每日光照时数,可以增加鸡达到性成熟所需要的时间,增加产蛋期前半期的产蛋数,可以较大地增加初产蛋重;通过逐日缩短每日光照时数的方法,最多可使性成熟推迟3周。所以育成期的光照是很必要的。
  为使雏鸡迅速学会吃食和饮水,在最初两天给3小时的连续光照。
  生长鸡的光照强度一般为5~10lx,育成期光照只要保持在最大为10lx的水平,就不会对鸡有很大的影响。但每日光照时数却有重要影响,如果每日光照时数少于11~12小时,性成熟和产蛋都会推迟;如果光照时间较长,鸡就会提早性成熟并开始产蛋。若要制订任何令人满意的光照方案,都要注意这11~12小时的光照阈,这是制订育成期内光照控制方案的标准。
  育成期光照控制最好在育雏期后立即进行,有时可开始于育雏3日龄之时,光照控制必须开始于12周龄之前方可收效最大,过迟就会减少实行光照控制的天数。 

  2  产蛋鸡光照应注意的问题    
  虽然试验表明,对产蛋鸡来说5lx的光照强度就很充分了,但鸡舍内设备很多,降低了光照强度,尤其在笼养鸡舍内。因此,实用的光照水平是10lx。尽管一个光照日长为11~12小时即可刺激产蛋,但光照必须达14小时方可得到最大产蛋量,大部分产蛋方案要较此长1~2小时。研究表明光照日达17小时或更长时会抑制蛋鸡的产蛋量。在产蛋期内每日光照时数不可随意减少,在有窗鸡舍和开放式鸡舍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自然光照时数是在变化的。不论是自然光还是人工光照蛋鸡每日接受的总光照时数,必须同鸡产蛋期所在的一年中最长那天的日照时数相等。应在鸡群产下第一个蛋前后,由育成期光照方案改为产蛋期光照方案。但鸡群的开产年龄因温度、季节、光照方案和其它条件的不同而不同,一般在平均20周龄时改用蛋鸡光照方案。在将育成期光照方案改为产蛋期光照方案后约1周,开始增加喂料量,这一点非常重要。如自然光照时间不足可用人工补光,每个季节都可以定为早4时至晚 
  20时为其光照时间(西部地区应在时间上后推1~2小时),即每早4时开灯,日出后关灯,日没后再开灯至晚20时再关灯,要注意调整时钟,以适应日出、日落时间的变化,保证16小时的光照。完全采用人工光照的鸡群其光照时间也可以固定在早4时至晚20时。从生长期光照时间向产蛋期光照时间转变,要根据当地情况逐步过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