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略青年母鸡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1、大部分养鸡户认为雏鸡不喂好的,死亡率高,生长速度慢;产蛋鸡不喂好的,产蛋率低,效益不好;青年鸡不产蛋,喂点便宜的饲料成本低;其实这是养鸡业中,最错误的观点,经过多年的研究,鸡胫骨的长度与产蛋率成正相关(也就是筋骨越长产蛋率越高),而胫骨的生长时间主要在6-12周 ,因此搞好青年鸡前期(7——14周龄)的营养很重要,(也就是说青年鸡分成两个阶段饲养)对提高养鸡业的经济效益非常有必要。
  2、也就象青年人不给他好吃的,个子长不高,让他干活,肯定不行。而实际7-14周的青年鸡,吃的饲料并不多。(8千克),一千克多六分钱,每只鸡,也只有0.48元,成年时多产2枚蛋就可把费用换回。
  3、青年鸡不宜早上笼,即使上笼,上青年鸡笼,笼子不能有坡度平的,因青年鸡骨骼没有完全钙化,青年鸡放在带有坡度的产蛋鸡笼子里,青年鸡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容易造成产蛋疲劳症。即使没有青年鸡笼,上产蛋鸡笼,用砖块把蛋鸡笼前边垫起来,使鸡笼坡度放平,赶产蛋时再放下来,可以缓解一下产蛋鸡笼的坡度对青年鸡的声长的影响。
  4、青年鸡体重的发育很重要,隔周要称体重,一般一组笼子的上下都要称,算其平均重,达标的按正常饲喂,超标的控制采食量,没有达标的提高营养浓度。因为超重的容易提前开产,造成早产早衰。发育不良的推迟开产,产蛋周期缩短,产蛋高峰低,经济效益低下。
  5、青年鸡分成两个阶段饲养,(7-14周龄,15-18周龄),前一阶段蛋白要求高16%,后一阶段蛋白要求低14%,目前一般养鸡场采用一阶段饲养,青年鸡饲料蛋白15%,造成前期营养不足,后期营养过量,青年鸡前期骨骼发育不良,后期发育肥胖,产蛋时一味要求蛋白高,蛋重大,这样容易造成刚开产的鸡脱肛、啄肛现象。所以青年鸡采取两阶段饲养,使其前期发育良好,后期控制肥胖,避免提前开产,造成早产早衰,影响养鸡业的经济效益。
  6、青年鸡在15周到18周,要有一个钙的过渡,其余营养按青年鸡后期的营养,日量中钙的含量达百分之1.5,可以避免产蛋期间脱肛,啄肛,降低死淘率。
  7、青年鸡在体重达标后,先给光后换料,可以避免引起脱肛现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