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育雏期饲养管理注意点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为了保证蛋鸡高峰期的产蛋性能,不单单产蛋高峰期的饲养管理重要,作为基础,育雏期的饲养管理是实现高产蛋量的前提和环节保障。

  育雏期饲养管理注意点:

  1.前批鸡转群后,要立即做好粪便清理工作,然后用高压水枪将育雏舍彻底冲洗干净。空棚时间应在15天以上。
  2、消化机能不完善。雏鸡由于消化器官功能较差,所以需要选用粗纤维含量低、易消化、营养全面且平衡的饲料。
  3、神经敏感,自卫能力差。雏鸡对外界刺激的反应过于激烈,很容易引起应激反应。
  4、雏鸡最初3天视力弱,分不清白天和黑夜,产生食欲的时间先后不一,对周围环境有个探究、熟悉的过程,所以要加大光照的强度和增加光照的时间。
  5.温度是育雏成败的关键。不论采用何种方式供热,都应在进雏前24小时预热。采用局部高温育雏法(特别是平养鸡舍),4日龄内温度波动不宜超过1℃,4日龄后雏鸡体温调节机能开始逐渐完善,雏鸡可自行选择适宜区。前3天室温保持35℃以上,以后每天降0.5℃,直至降到21℃。调温在中午进行。褐壳蛋鸡、中型鸡因羽毛生长速度晚于轻型蛋鸡,前期温度要求稍高一些,以后与轻型鸡温度要求相同。对于使用多层育雏笼的养鸡场,在保温过程中应注意保持上、下各层育雏笼温度的均衡,应避免局部温度过高或过低。
  6、雏鸡进入育雏室后,首先要供给饮水(在喂料前2小时~3小时)。这是因为:(1)雏鸡体内的卵黄需要充足的水分才能被吸收。(2)出壳后1日龄~5日龄的雏鸡处于生理性贫血阶段,又经过雌雄鉴别、MD疫苗免疫及运输,体力消耗过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因此,第一天需在饮水(温水)中加入5%~8%的糖,糖水应在不超过5小时内饮完,以防细菌在糖水中繁殖。每100羽雏鸡应配一饮水器。
饮水与健康关系密切,清洁的饮水能减少疾病!鸡饮用水中大肠杆菌数不超过50个/ml。
  含有硫酸盐或镁盐会导致腹泻;水管中有粘质细菌会使产蛋轻微下降或腹泻。
  7、详尽的生产记录是钱,是衡量蛋鸡养殖胜负的信息源泉。
  8、一旦发生应激,首先影响鸡群对疫苗免疫的抗体应答,更多的反应的是生产性能下降。减少应激反映,要在饮用水中添加优质电解多维,如:维生素C、氨基酸维他、多维补液等。连饮3——5天,这样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鸡只健康。
  9、确保体重的持续增加。确保育雏期(尤其6周末)体重达标,鸡群均匀度85%以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连英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