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持蛋鸡高产的技术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夏季天气炎热,蛋鸡采食量下降,产蛋率降低,为使产蛋鸡在高温季节保持较高的产蛋性能,必须采取必要的饲养管理措施。
    一、搞好鸡舍防暑降温
    鸡的产蛋适宜温度为13—23℃,当鸡舍内温度超过29℃时,鸡产蛋率就会下降,到37℃时,就有中暑的可能。每天中午或下午气温较高时,用高压喷枪或喷雾器将新鲜的清水带鸡喷雾冷却(或带鸡消毒),以水汽化来缓解和吸收鸡舍热量,是防暑降温保持蛋鸡高产切实有效的方法。封闭式鸡舍门窗上边最好架设遮阳设备,避免阳光直射,防止暴雨侵袭。鸡舍还要开天窗,安装换气扇。开放式鸡舍周围可种植树木,地面种植作物,可减少太阳辐射热。
    二、增加营养
    夏季当环境温度超过25℃时,由于鸡对能量饲料的采食量降低以减少自身的产热量,使其它营养物质的摄取量也相应减少,导致蛋鸡产蛋性能下降,这就需要用含较高营养浓度的日粮予以补偿。在降低能量提高蛋白质的基础上注意微量元素的比例,尤其避免钙磷比例失调;注意氨基酸的平衡,适当增加可消化粗蛋白质的含量,提高氨基酸的利用率;加大维生素的给量,维生素的平衡也是不可忽视的。
    三、供给清洁的饮水
    夏季产蛋鸡饮水量约为采重量的6倍,给蛋鸡提供充足、卫生、清凉的饮水是保证鸡群健康和生产的关键因素。鸡饮水量与呼服排水量随环境温度升高而增加,如于37—38℃摄氏度时的饮水量为21℃时的3倍。因此,每天供应流动的清洁凉水,同时延长饮水时间,把水温控制在10¬—12℃,有利于鸡体降温并能刺激采食,有助于提高产蛋量。
    四、调整饲喂时间
    夏季早晚气温较低,此时,蛋鸡采食量也相应较大,可调整喂料时间,在早晨和晚上熄灯前各加喂一次。改变饲喂时间 高温季节产蛋鸡的饲喂时间应安排在避过中午炎热的时候,宜安排在早晚天气凉爽时饲喂。如条件允许,中午可采用湿抖料或加喂青饲料,提高鸡的适口性。
    五、降低饲养密度
    合理的饲养密度平养鸡为每平有米3—4只,笼养鸡应减少30%为宜,即利于鸡群散热,又能防止啄癖症的发生。鸡群体密度应根据环境温度、湿度和鸡舍类型而定。在炎热的夏季,尽量减少饲养密度,可有效地降低舍内小环境温度,在生产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降低饲养密度 鸡体散热会使鸡舍温度升高,夏季蛋鸡的密度应小于春季。圈养鸡每平方米以4—6只为宜;笼养鸡按笼底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10只为好。
    六、抗应激
    可通过补充电解质,缓解热应激;添加维生素C,提高抗应激能力。饮水中可添加氯化钾,以补充钾,维持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同时调解机体渗透压,避免由于增加饮水量和排泻量、缓解热应激的危害,从而提高生产性能、减少死亡率。在饮水中或饲料中加入富含电解质和多种维生素,也能较好地缓解热应激,显著的提高蛋鸡的产蛋率,减少死亡率。
    七、做好疫病防治
    在夏季,要做好疫病防治工作,除了在饲料中添加药物防治外,还必须做好鸡舍内消毒工作。消毒时最好采用带鸡喷雾消毒法,即达到消毒的目的,又可降低舍温。酷署时,应该尽可能避免给鸡接种疫苗,否则易造成应激。确实需要实施时也应尽可能在气温较适宜的时间进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宝霞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