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到位 蛋鸡夏季也高产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随着夏季的到来,蛋鸡的产蛋率也将下降,会加剧市场上禽蛋的供需矛盾,因而提高蛋鸡的管理水平,将较好地减少高热对鸡的影响,增加产蛋量。

  调整日粮结构

  调整配方营养水平。高温季节,鸡采食量下降,蛋白质摄取不足会直接影响产蛋量。但鸡只代谢蛋白质时产生的热增耗较多,因此,不能靠单纯提高日粮蛋白质含量来弥补,应在保证营养需求的前提下,采取改喂低蛋白日粮适当补加必需氨基酸和提高蛋白质利用率的饲养方法来保证鸡只对蛋白质的需求,同时添加1%~3%的植物油以提高能量水平。并根据鸡的采食量减少情况,适当调整饲料中钙、磷的比例,一般增加5%~10%。有条件的鸡场可用质量可靠的贝粉替代石粉,贝粉中除含钙外,还含有少量的氨基酸多糖,有促进采食及助消化的作用。另外,日粮中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K以及生物素、核黄素的含量也要相应提高。最好定期测定鸡的采食量,根据实际采集量调整日粮营养水平,以满足蛋鸡生产的需要。

  使用天然饲料

  合理地选择天然饲料,不仅可以有效预防热应激,确保产蛋鸡安全度夏,而且不会增加饲料生产成本,不会有药残及耐药菌株产生的问题。大蒜:天然大蒜捣碎直接按1%~2%的比例添加在产蛋鸡的饲料中。大蒜素对许多有害菌、病毒、寄生虫有抑制或杀灭作用,特别是对菌痢和肠炎有较好的疗效,并有促进采食、助消化、促进产蛋、改善产品风味和防止饲料发霉的作用。另外,大蒜素可与维生素B1结合,增加有效维生素B1的吸收,还对动物免疫系统有激活作用。生石膏:将生石膏研成细末,按饲料总量的0.3%~1%混饲,有解热消炎、清胃火之功效,可有效预防热应激的产生。

  调整饲喂方法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