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鸡饲养管理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一)大部分养鸡者认为青年鸡不产蛋,可以喂点便宜的饲料。其实这是养鸡生产中最错误的观点。研究发现,鸡胫骨的长度与产蛋率成正相关,也就是筋骨越长产蛋率越高,而胫骨的生长时间主要在42~84天,因此,把握好青年鸡前期(49~98天)的营养很重要。实际上,49~98天的青年鸡,吃的饲料并不多(8千克),每千克多出6分钱,每只鸡,也就是0.48元,成年时多产2枚蛋足以。山东菏泽曹县的邵庄乡王场村王伟刚使用了德宝群兴2501和2502已有三年,84天结束时胫长长出1厘米,一个产蛋周期算下来,每只鸡多产5kg鸡蛋。
    (二)青年鸡不宜早上笼,即使上笼,笼子也不能有坡度,因为青年鸡的骨骼没有完全钙化,放在带有坡度的产蛋鸡笼子里,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容易造成产蛋疲劳症。
    (三)青年鸡体重的发育对于生产来说很重要,隔7天要称体重一次,一般一组笼子的上下都要称,算其平均重,达标的按正常饲喂,超标的控制采食量(控制采食量不是劣饲饲养),没有达标的提高营养浓度。因为超重的容易提前开产,造成早产早衰;发育不良的推迟开产,产蛋周期缩短,产蛋高峰低,经济效益低下。
    (四)青年鸡分2个阶段饲养,即49~98日龄和99~126日龄,前一阶段蛋白质要求高,为16%;后一阶段蛋白质要求低,为14%。目前,养鸡场多采用一段式饲养方式,即保持饲料蛋白质15%的比例不变。这种喂法易造成前期营养不足,后期营养过剩,前期骨骼发育不良,后期过于肥胖。
    (五)青年鸡在105~126日龄时要有一个补钙的过程,因为日粮中钙的含量达1.5%可以避免产蛋期间鸡只脱肛、啄肛,从而降低死淘率。
    (六)青年鸡的限制饲养
    限饲的目的是要控制鸡的生长发育,对不同类型的鸡限饲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均不同,各鸡场要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掌握。蛋鸡一般从42—56天龄开始进行限饲。126天龄后根据该品种标准给以恢复饲喂量。限饲必须与控制光照相结合,在限制饲喂期间,切不可用增加光照等方法刺激母鸡早开产,这将会对其日后的产蛋量产生有害的作用。
    1、控制体重增大。维持标准体重在饲养青年鸡的过程中,应经常对照标准体重,当体重太大时,即可减少饲料供给量,体重低于标准时则喂给较多的饲料,使青年鸡经常保持适宜的体重。
    2、保持正常的体脂肪蓄积。通过限饲的新母鸡脂肪厚度约为自由采食的新母鸡的一半,并且可使整个产蛋期始终保持这个水平,有利于维持产蛋的持久性。
    3、育出健康结实、发育匀称的后备母限饲。在胚长、体重双重指标监控下,随时调整限饲日粮的营养水平和饲喂量,使育成鸡生长发育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4、 限饲的方法。为保持良好的产蛋体况,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对育成期进行定期称重,根据体重大小,控制采食量的多少。
    5、限饲注意要点
    (1)限饲开始。必须要有充足的食糟便于每只鸡都有一个槽位,喂料时能做到80%的鸡在吃料,20%的鸡在饮水。
    (2)称重。每1-2周,在固定时间随机抽取鸡群的2-5%的鸡只逐个进行空腹称重,如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1%,下周则减料1%,当体重低于标准的1%,则增料1%,称重应认真进行,切勿粗心大意,不要有差不多就行了的念头。
    (3)在限饲前必须严格地挑出病鸡和弱鸡,因为他们不能接受限饲,否则可能招致死亡。
    (4)限饲进行中,如鸡群发病或处于其他应急状态等,应停止限饲改为自由采食。
    (5)限饲应满足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作到日粮的平衡,否则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6)鸡数要清点准确,给料量要计算并称量准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连英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