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规模养殖场夏季蚊蝇综合防治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随着农村规模化养殖业的发展,疾病防控显得尤其重要,特别是在高温、高湿的夏季,由于苍蝇和蚊子大量滋生,加速了动物疫病的传播,成为当前疫病暴发的重要隐患,给养殖业生产带来了诸多的不良影响,如何科学有效地防蝇灭蚊已经成为农村规模化养殖场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动物的食欲受到影响,对外界敏感性增强,白天苍蝇的骚扰,夜晚蚊子的叮咬,动物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同时由于蚊蝇的叮咬,夺取了动物体内的营养物质,严重影响动物的生长速度和机体的抗病能力。
  据了解,蚊蝇能携带60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其中通过蝇类携带、传递的病原体达50多种。影响畜禽养殖的重要疾病有:口蹄疫、伪狂犬、猪瘟、禽流感、新城疫、禽多杀性巴氏杆菌、禽大肠杆菌、球虫病等,在疾病暴发时可加速流行性疫病的传播,增加了疫病防控的难度。另外,在母猪产子舍内,蚊蝇可引发母猪严重的乳房炎,还可以传播链球菌并引发子猪的链球菌性脑膜炎。研究还表明,蚊蝇是猪瘟病、附红细胞体病和传染性胃肠炎的机械传播媒介。
  环境防治是控制蚊蝇的最根本方法,包括清除滋生源,并将畜禽粪便等滋生物进行生物发酵,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等,使之不利于蚊蝇卵、幼虫及成虫的生存或不再吸引雌蝇来产卵。创建养殖场适宜的环境是养好动物的第一要素,在建设规模养殖舍时不但要求能够防雨防湿,能够保证冬暖夏凉,而且还应特别考虑具备防虫防病的作用,所以在养殖舍建设时要选择地势高燥、南向的坡址,地面平坦稍有坡度,合理布局养殖舍,全面考虑粪尿污水的处理和利用,舍内通风良好,有利于排水排污。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