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鸡的饲养管理——高效益养蛋鸡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雏鸡(0-6周龄)的饲养管理

    (一)雏鸡生长发育特点

    1、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迅速,所以,要特别注意日粮中营养物质的供给,尤其是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的供给,以保障雏鸡生长发育的需要。

    2、体温调节能力差,掌握和控制好合适的育雏温度,特别是育雏前期的温度,是育雏成功至关重要的一环。

    3、消化机能发育不健全,但雏鸡生长发育迅速,饲喂的日粮应营养全面,含量高,且易于消化吸收。

    4、抗病力弱:育雏易受各种病原微生物的侵害而感染各种疾病,有人把育雏称为过三关,即“温度关”“白痢关”和“球虫关”,因此,必须按照免疫程序定期接种各种疫苗,并做好卫生消毒和隔离工作,严格控制病原的传播。

    5、胆小易受惊吓,因此,应尽量保持育雏舍内环境的稳定和安静。

    (二)育雏的饲养要点

    1、育雏季节的选择:春季3-5月育雏效果最好,秋季9-11月次之,冬季12月-次年2月较差,夏季6-8月最差。

    2、育雏最佳温度:1-2日龄,35-33℃;3-7日龄32-30℃;2周龄29-28℃;3周龄27-26℃;4周龄25-24℃;5周龄23-20℃;6周龄21-18℃,6周龄后保持18℃,并逐步转为自然温度。

    3、适宜的相对湿度:1-10日龄为60%-70%,10日龄以后为50%-60%。

    4、饮水:雏鸡对水的需要比吃料更为重要,“不怕吃不上,就怕喝不上”的说法是有科学道理的,因此,尽快让初生雏鸡学会饮水是提高育雏成活率和培育壮雏的关键措施。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都军霞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