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舍温度控制常见的误区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1 仔猪舍内温度过高

    当温度达26℃以上时,每增加1℃,仔猪的饲料摄入量每天就下降大约100克左右。温度过高还会导致母猪产奶量减少,从而使仔猪断奶时出现弱仔情况增加。

    2 给断奶仔猪设置的温度过低

    在断奶期间,由于母乳和仔猪之间的互相依偎,所以,给仔猪提供大量的热量是十分必要的。饲养员倾向于根据自身对夏季和冬季之间的温度变化的感受来比较调控猪舍温度;舍温太高,感觉不舒服。但是在夏季,舍温往往太低。一般建议在断奶期间的舍温保持在28℃。从这个温度开始,应该每星期降低1.5℃左右,直到降到22℃。

    3 空气进口的位置和尺寸错误

    空气往下吹得太快或水平流动得太快以及对粪便槽吹风都可能会导致猪出现肺部问题、食仔癖和圈舍脏臭等,原因常常是和空气进口的位置及尺寸大小有关。空气进口太小,就会使进入的空气太少,导致没有足够的新鲜空气可供置换。
空气进口的大小,可根据需要从外面进入空气的立方米数来计算得出。每进入1立方米的空气就需要2平方厘米的进风口(空气先直接通过中央通风道,然后进入各栏舍内)。通过天花板通风的,尘土过滤器必须经常进行清洁。

    要确保猪舍内除通风口外,其他地方是密封的。使用烟雾检测法可查出漏气口的位置和大小。

    4 超过需要的过度通风

    过度的通风会带来风速即穿堂风所引起的肺部问题、食仔癖和圈舍脏臭等问题。对小猪的通风速率可高一些。在炎热的日子里,把通风率提高到最大,对降低猪舍温度非常有利。
在风扇仍然以足够的速率转动时,通风量可利用各种不同的气流调节器来限制。当室外温度很高的时候,把室内的通风率也相应的调得高一些,如果不是非常必要,不要使用最大通风率。如果室外温度是30℃,用标准的温度控制系统是不可能把室内的温度降到20℃的。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畜禽饲养  作者:任秀丽 朱…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