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应对猪异食癖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猪一旦发生异食癖,则生长缓慢,日渐消瘦,皮粗毛乱。如不及时治疗,会影响猪的生长发育,未长成的小猪还可能成为僵猪而停止生长。 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调整猪的饲料,对症治疗。

  一、猪吃煤渣、泥土,要补充铁、锰、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

  二、猪吃猪粪,应喂服或肌注维生素B12,每天1次,每次500~1500毫升,连用3~4天。

  三、猪吃石灰,应在其饲料中添加钙和磷,如熟石灰、骨粉等,也可以给其注射磷、钙制剂或加喂维生素。

  四、对患寄生虫病的猪,应及时驱虫,常用的驱虫药有左旋咪唑和敌百虫等。

  五、对患慢性胃肠疾病的猪,治疗主要以抑菌消炎、清除肠内有害物质为原则,并结合补液、强心措施。

  六、猪吃垫草,可在其饲料中添加兽用多维素添加剂,用量按说明书。

  七、对于吃胎衣和胎儿的母猪,除加强护理外,还可用河虾或小鱼100~300克煮汤饮服,每天1次,连服数日。

  八、猪吃砖块、饮尿,应在其饲料中添加0.5%~0.8%的食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