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猪舍潮湿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一、通风换气:

    降低猪舍湿度、改善猪舍空气的好办法是通风换气,而通风换气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在天棚顶上开个通风孔,这样不用开门窗就能尽快将舍内的大量潮气和不良气体排出,并换入新鲜空气。但通风要有节制,晴天、暖天多通风,阴天、冷天少通风,做到通风与保温相协调。

二、加强垫料管理

    用干燥、松软、清洁的垫料保温和吸湿除臭有利于猪休息。好的垫料应具有导热性小和溶热量、溶水量、吸湿性、吸附性大(吸收有害气体)等特点。秸秆和锯末的吸湿性为40%,吸氨量为0.6%,很适用于农村养猪场冬季吸湿除臭,如能在垫料中添加一些沸石效果会更好。垫料要勤起勤垫,潮湿和臭气大时要及时更换。

三、多用吸附剂

    猪喜居温暖干燥的猪舍,惧怕阴冷潮湿。湿度过大,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细菌侵害猪体,抵抗力下降,猪易患下痢,肠炎、球虫病。湿度大应经常使用草木灰、煤灰渣、生石灰、木炭等,既能吸附水分,又能吸收空气中臭气,实用性强,效果好。

三、农户饲养管理

   我老家就有养猪场。如果出现潮湿这种状况,我们这儿一般会给猪上“垫脚”,也就是沙子、干草、稻毛等物。上了垫脚之后不是就没事情了,得看情况一天一换垫脚或者几天一换。多长时间换垫脚得看垫脚的潮湿程度。沙子或者干草、稻毛的厚度,一般应该在五到十厘米厚,干草、稻毛要更厚些。记住,垫脚要勤换,否则起不到保温祛潮的作用。 这种方法很费事省钱,一般一两天,或者三五天就得铲除旧的,换上新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重新打地板,做好防水。这种方法工程比较大,费钱,但一劳永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