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怀孕母畜的精细喂养须知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增加营养秋季除了喂给母畜优质的青草外,还要添加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饲料,如鱼粉、血肉粉、豆饼、骨粉、石粉等,并供给充足的含碳水化合物精料,如玉米、高粱等。怀孕母畜只有吃饱喝足、膘肥体壮,胎儿才能正常地生长发育。否则会因孕畜营养不良而导致流产、死胎或幼畜先天发育不良。

  加强饲管秋季雨水较多,草料容易变质腐烂。因此,在饲养和使役中,必须做到“五净”,即料净、草净、水净、圈净、畜体净,以防止病原微生物侵害畜体。同时,还要注意不喂冷饲料,如霜草、露水草等;注意天气变化,防止孕畜受凉感冒;使役、饲喂、放牧时做到让孕畜不拥挤、不奔跑、不踢打、不打“冷”鞭,以防孕畜子宫反射性收缩引起流产。

  合理使役在使役时,不要用孕畜驾辕、跑长途或干重活,使役时做到勤干勤歇。因为如果孕畜疲劳过度,容易引起体内二氧化碳聚积,造成耗氧过多,致使胎儿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从而导致流产。

  控制饮水孕畜饮水要清洁,不能空腹饮水,使役后不要马上饮水,要特别注意防止暴饮。因为暴饮会使肠胃痉挛,引起子宫收缩,造成胎膜血管破裂而造成流产。

  预防疾病秋季孕畜多以鲜嫩青草为主要饲料,由于这些饲草含水量较多,或因孕畜采食了带霜或带露水的青草,常引起孕畜拉稀,很容易导致流产。因此,饲喂时要在鲜嫩的青草中掺些干草,并且不要让孕畜采食带露水或带霜的饲草。如果发现孕畜拉稀,可及时用炒好的红高粱均匀地拌在饲料中饲喂,每次以0.5公斤~1公斤为宜,一般两次即可见效。

文章来源:中国养殖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