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技术在养猪场管理过程的应用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随着科技工作者设计的适合于畜牧业的应用软件的产生,计算机软件在企业管理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被逐渐显露出来。为了推动计算机在畜牧生产中的应用,本文简要介绍计算机在猪场管理中的应用。

  l全场的监控

  为了了解场内情况,便于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对策,因此在猪场管理中生产报表和每周的例会是必做的工作。上层领导掌握的信息多来源于基层汇报,这必然存在反映情况不及时、不全甚至失真的情况。如果使用计算机就可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让录入员将场内原始数据输入计算机,由计算机软件来自动统计分析,并以报表和图形形式打印出来,让领导真正了解到:哪些猪健康状况不佳、哪些猪没有及时配种、哪些猪应该淘汰及产品销售、全场盈亏等诸多信息。

  2工作的安排

  猪场中的种猪管理非常繁杂,往往只有饲养员或配种员才知道每头种猪的状况。如果用计算机软件来管理,只需要将每头母猪最初的状况输入计算机,以后随着时间的变化,计算机都能告诉我们每天每头母猪的状况,如:哪些猪应该及时配种、哪些猪应该防疫、哪些猪要产仔等等,这样能让更多人都能知道最近要做的工作。

  3种猪的系谱管理

  计算机能保存每头种猪的系谱档案,更重要的是还提供了系谱的分析,通过分析帮助确定种猪的性能、仔猪的家系选择、帮助完成选种选配工作、帮助生成新生仔猪的系谱等。

  4种猪的性能分析

  选优汰劣能不断提高全场的生产水平,然而,选优汰劣的工作在实施时并不容易。猪多多论坛养猪人交流与学习的互动平台。如果通过计算机软件,自动计算出每头种猪的性能,再根据某些指标或综合指标进行排序,场内劣质种猪就会越来越少。

  5猪群的保健

  该项将记载所有猪的全部病史、防疫医疗措施,通过猪群抗体分析把握猪群的抗病能力,通过死淘数据分析找出主要的致病因素。

  6购销管理

  计算机能保存所有供应商和客户的档案资料、每一次采购或销售的记录,而且能提供各种购销统计报表,还能分析原料和产品的价格变化,分析各客户、各销区、各销售人员的购销变化情况,通过排序进行比较。

文章来源:猪价格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