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节更要重视猪的营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核心提示:去冬今春的猪病导致大量仔猪死亡,今年一定要做好猪舍的管理及重视饲料营养。特别提醒重视饲料营养过程中注意:原料尽量常规,配方尽量稳定,玉米谨防霉菌3天内尽快用完。

  近日,在广州召开的冬春季节猪病防治技术研讨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防控疫病不应只盯着病,更需要重视饲料营养。

  华南农大兽医学院预防兽医系主任张桂红指出,饲料原料变化造成的过敏现象会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仔猪腹泻,而这部分腹泻虽然占总体比例较少,但因不易诊断而被当成一般的病毒性腹泻。因此,她建议,饲料配方要尽量稳定,尽量以常规原料为主。

  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叶润全则指出,玉米霉菌毒素是影响猪群健康的一大因素。从收割过程开始,部分玉米在田间就已经发生霉变,但国内采购的饲用玉米并没有经过严格的筛选过程,造成后期饲用玉米污染严重,与好玉米一起混搭再销售给饲料厂加工。另外,也有相当一部分饲料企业生产过程把关不严,导致了霉菌毒素的扩散。玉米粉碎到制粒过程是最易发生霉菌毒素污染的时期。叶润全举例,在粉碎后的24小时,霉菌毒素会增加10倍-100倍。而有一部分饲料厂甚至用粉碎后近一个月的玉米,霉菌的含量可想而知。他建议,粉碎后的玉米要在72小时内尽快使用完。

文章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作者:孙亮 钟怡…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