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母猪把五关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一、把好空怀期管理关。母猪在空怀期以喂青饲料为主,辅以精料。用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青绿多汁饲料,并取红糖250克加水5000克,放在锅中煎至3000克,拌入饲料喂母猪,有助于母猪增加,排卵数量,提高排卵质量,有利于母猪配种受胎,多产仔。

  二、把好交配受孕关。在交配前20天,要增加精饲料,这时最好喂些细料及稀食。

  三、把好怀孕中期(配种后20—30天)关。这个时期的母猪食欲增加,应喂粗粮和青饲料;交配两个月后可喂清热解毒食物,取金银藤、黄连、蒲公英各50克,煎水喂母猪。

  四、把好怀孕后期关。增喂富含矿物质的饲料。这个阶段胎儿生长快,需要大量营养,要增加母猪的营养,以满足胎儿发育和产后哺乳的需要,达到奶多质好、仔猪体壮的目的。可用无花果,奶浆藤、蒲公英各50克,煎水喂母猪。

  五、把好分娩前后关,分娩前4天至分娩后6天给母猪少喂精料,用无花果、奶浆藤、蒲公英各50克,煎水喂母猪。六、把好仔猪断奶关。在仔猪产后7天至断奶期间,给母猪多喂富含蛋白质的饲料。保证母猪泌乳所需,使仔猪长得快、体质好。

文章来源:猪猪论坛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