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母猪淘汰以及死亡时间 提高生产性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提高繁殖母猪的利用率可以延长母猪的生产寿命,提高母猪生命期生产性能。这有助于降低分摊到每头商品猪上的种猪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养猪生产者应确定母猪淘汰以及死亡的大部分发生在什么时间。应检视并改进淘汰及死亡多发时间的管理措施,以便降低淘汰和死亡的比例。要想提高繁殖母猪的留用率,生产者必须知道什么情况有可能造成母猪被淘汰。

  在典型情况下,母猪淘汰发生在产后大约60天,其中产后14~55天这段时间死亡率最高。产后60 天淘汰通常说明该母猪断奶后配种之后又重新发情,并且经过重新配种。其他一些原因则有可能造成产后14~55天死亡。猪场应检视妊娠与分娩阶段的管理,以便改善母猪的舒适程度,并降低产后死亡的风险。

  应对母猪体况进行监控,以使母猪在分娩的时候既不过肥,也不过瘦。在夏季,必要情况下应为母猪提供降温设施,而在冬季,也应将舍温优化到母猪感到舒适的范围。还应检视分娩护理措施,确保母猪分娩过程能够获得适宜的照料。断奶时母猪体况过差以及产后保健护理措施不当可能会造成母猪产后55天之后死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检视保健规程以及饲喂措施,以便提高母猪断奶时以及断奶后的福利。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康大夫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