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化猪场管理问题的解析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核心提示:环境的好与坏它决定着猪场的成与败。规模化养猪场。各类猪群均处于强度生产状态下,环境条件对其生产力和健康影响极大,饲料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

  1.规模模化猪场管理中环境问题

  环境的好与坏它决定着猪场的成与败。规模化养猪场。各类猪群均处于强度生产状态下,环境条件对其生产力和健康影响极大。

  1.1环境是防控疾病的首要因素

  ①猪生长在适宜的环境下,机体抵抗力增强,可减少疾病的发生率。②不良的环境可直接导致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不良的环境应激会造成猪疫病的暴发。③不良的环境和应激是蓝耳病、圆环病毒病、白痢,呼吸系统疾病,寄生虫病等病发生的先决条件。

  1.2环境是提高生产成绩的关键

  ①在适宜的环境下,猪才能充分发挥其遗传潜力。②在适宜的环境下猪的维持需要最少,营养的转化率最高。③在适宜的环境下潴的各项生产性能才能正常表现。④不良的环境严重制约着猪的各项生产性能。

  比如:低温、高湿环境可加剧猪的冷应激,明显影响猪的生长发育和增重潴只长期饲养在高湿环境中会导致食欲下降,对饲料的消化、吸收能力降低,饲料转化率下降,生长缓慢,增重小。高温、高湿环境中会妨碍猪的蒸发散热,很易使猪只体内积热过多,体温升高而导致热射病高温、低湿又使猪的皮肤和黏膜干裂,引起皮肤和呼吸道疾病。

  据研究,高湿环境中猪血液中的血红素减少饲料利用率和氮沉积能力下降,欢迎访问猪场动力网。猪增重减慢。高湿对猪的繁殖也不利饲养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中母猪产仔数减少,下表是我公司下属的一个基地场通过对猪舍环境的改变,其生产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改造前温度、湿度和通风达不到猪的理想要求,改造后猪舍环境达到猪的理想要求。通过改造前后生产成绩对比,猪舍环境是提高生产成绩的关键。

  2规模化猪场管理中猪种问题

  2.1我国现在引进的品种无论是原种还是配套系其生产性能都很高。

  2.2相同的品种各品系间差异不大,如:加系、美系、法系、英系、丹系等其生产性能都很接近,只不过是各有不同特点。

  2.3个人观点不要一味地追求从国外引进品种进行种猪的炒作。而是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种猪资源通过选种选育、杂交组合培育出适合本场特点的品系来。

  3.规模化猪场管理中饲料问题

  3.1营养平衡的高档饲料,不仅是生长所需,而目。对免疫系统发育也有重要作用,可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所以说是最好的药物。

  3.2母猪的营养决定着仔猪的发育确保仔猪在出生后12小时内吃到尽可能多的初乳。初乳提供保护能力,防止仔猪感染本场现有的疾病。

  3.3断奶后供给优质饲料雏生素的营养尤为关键,保育猪死亡率增高,可考虑添加VE(50一100克/吨,以减少由于断奶造成的应激。

  3.4免疫系统的完善需要良好的营养供给,在仔猪饲料配合时添加血浆蛋白粉可提高免疫力。

  3.5现在许多猪场疾病的发生后移到生长育肥阶段,是由于前期营养和保健及环境比较好后期环境和营养较差造成的。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