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优质饲料 提高猪群免疫力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核心提示:春季,猪舍温度低,饲养密度大,空气质量差,属于猪病高发期。许多用户为了预防猪病的发生,在饲料或饮水中加入了大量的药物或提高只体免疫力的添加剂。这种做法应该会有一定的作用,但需要提醒广大养殖朋友:要想提高猪群免疫力,最基本的条件是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要精心管理,改善猪舍条件。

  近些年猪病愈演愈烈,由于我们大量使用抗生素和药物导致:一方面猪的免疫力下降,另一方面病原的毒力和变异增强。养猪业面临日益严重的疫病挑战,疫病导致的经济损失日益增加。我们该怎么办?用更好的药?选更好的疫苗?改善猪的生存环境?选育出抗病力强的品种?这些都很重要,大家都很关心,但我们在选择饲料时,往往还是希望买最便宜的料,反正差不多。饲料占养猪成本的70%以上,饲料费用降低了,我们就能多挣钱了。其实不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优质饲料不但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动物的生长潜能,还能提高动物的免疫力,因为营养才是猪免疫力的物质基础。其实所有的营养都是免疫所必需的,一旦成为限制,就会抑制免疫功能。当动物遭受疫病袭击时,最最限制的养分就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能量、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各组分间必须平衡合理搭配才能保证饲料的效果发挥。提供各营养组分的原料来源更为重要,比如说提供蛋白质的原料很多,到货原料的质量、不同蛋白源的合理搭配、如何选用会影响饲料的效果及成本。

  由于现代瘦肉型猪的快速生长潜力牺牲了猪的抗病力,在我国当前疫病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必须重视营养在保持猪群高抗病力的作用;因为猪在感染疫病后,代谢发生了改变,充足的营养显得更加重要;所以广大养殖户朋友一定要选择优质饲料。谷实饲料适口性好、营养成分充足、平衡,不但饲喂效果好,还能有效提高猪只抵抗力;性价比合理,是您的最佳选择。

文章来源:猪猪论坛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