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群保健六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核心提示:在养猪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地对猪进行保健。猪未发病时做好保健是回报率极高的投资,既降低了风险又提高了产出;猪发病时做保健是必须的,只有解除毒副作用和免疫抑制,所有的对症治疗才会有较明显效果;当猪被治愈后做保健是为了让猪尽快恢复到具有较高的抗病力,防止疾病复发、继发,恢复生长和生产性能。

  猪机体任何一个部位、器官、系统有了问题都会导致猪的不健康。保健一般是指保持猪的高抵抗力和减少致病因素。但是,不同月龄、不同生长和繁殖阶段出现不健康的问题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和规律,同时为了减少保健投入,提高保健效益,保健就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

  免疫系统保健方案

  目的:解除各种原因(应激、营养、病毒、细菌、霉菌毒素等)所致免疫抑制、免疫麻痹,增强免疫效果,避免免疫失败。

  方案:蜂胶注射液一次性注射,每公斤体重0.1毫升~0.2毫升;蜂胶预混剂拌料5天~7天。

  消化道保健方案

  目的:维持机体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营养物质吸收,增强机体抗病力。

  方案:健胃健肠中药、加益生菌长期拌料。

  呼吸道保健方案

  目的:维护呼吸道黏膜健全,抵抗病原感染,增强机体抗病力。

  方案:蜂胶预混剂拌料,每月用5天~7天。

  肝肾保健方案

  目的:保肝护肾,增强机体排毒解毒功能,解除疾病和药物造成的肝肾中毒。

  方案:排毒中药、蜂胶拌料15天~30天。

  生殖系统保健方案

  目的:解除亚健康和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不发情、不受孕、怀仔少,净化病原,减少带毒和隐形感染导致的死胎、弱仔、流产。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猪价格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