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鸡的饲养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1、幼鸡的生理特点

幼鸡具有生长发育快、代谢旺盛的特点。注意合理通风,为幼鸡创造良好的空气环境。

幼鸡体温调节能力差,尤其是10日龄以前。因此,育雏前期要给予较高的温度,以后随日

龄增长逐渐降低。

幼幼鸡消化系统发育不健全,胃容积小,消化能力差,但生长速度又很快。因此,要喂给营养全面、易于消化吸收的饲料,并且要适当增加喂料次数。

幼鸡抗病能力差,容易受到病原微生物的侵袭而感染疾病。故应做消毒、隔离及防疫工作。

幼鸡胆小易受惊吓。故应保持育雏舍环境安静,严禁陌生人进入。

幼鸡自卫能力差,容易受鼠及野兽等伤害,因此要做好灭鼠等工作。

2、幼鸡的饲养管理

(1)饮水。幼鸡初次饮水称为初饮。一般初饮应在开食前进行,出雏后应尽快饮水。

(2)喂料。出壳幼鸡第一交喂料称为开食。一般幼鸡开食应在出壳后24—36小时,即饮水3—5小时后进行或1/3幼鸡有啄食表现即到了开食时间。

(3)合理的密度。密度是每平方米面积饲养的鸡数。一般要求要3周龄疏散,8—10周龄转入育成鸡舍中。

(4)合适的温度。温度是育雏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提供适宜的温度可以有效提高幼鸡成活率。要求第一周达32—35摄氏度,以后每周一目了然2—3摄氏度,降温幅度不能过大,至18—20摄氏度脱温,第1、2周常规育雏温度定为29—30摄氏度。

(5)适宜的湿度。舍内的相对湿度1—10日龄为65%以上。

(6)新鲜的空气。在保证室温的前提下,应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一般室内CO2含量不应超过0.15%,氨气浓度不应超过20PPM。如无检测仪器,以不刺眼,不流泪,不呛鼻,无过分鼻味为适宜。

(7)正确的光照强度。第一周采用全天24小时光照,第二周19小时光照,自第三周开始,密闭式鸡舍可用每天8小时光照。光照强度具体应用时,每15平方米鸡舍在第一周时用1个40瓦灯泡悬挂于离地面2米高的位置,第二周开始换用25瓦的灯泡就可以了。

(8)严格的卫生防疫。在日常管理中,应以预防为主,建立严格的卫生防疫制度,严格消毒,按时接种疫苗,实行全进全出制。

(9)分群。一般第一次分群在4周龄进行(将饲养面积扩大一倍),第二次分群是在8周龄进行,即将饲养面积再扩大一倍,直到小母鸡上笼。

(10)称重。一般每两周末称重一次,称重应在喂料前进行,抽查5%的个体逐个称重,所得平均体重与该品种的标准体重进行对比,以了解鸡群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时调整日粮。

(11)做好幼鸡的离温工作。转入育成舍前,应逐渐离温。一般从第5周开始,白天离温,夜间给温。离温时室温以16摄氏度左右为宜。

(12)断喙。也叫“切嘴”,一般情况下断喙要进行两次,第一次时间在10日龄前后,第二次在12周龄前后。方法是上喙为去1/2,下喙断去1/3。断喙前中后连续三天加喂VK、VC链、青霉素,并加满食槽饲料,便于采食。仅供参考

文章来源:中国蛋鸡肉鸡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