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换季节的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1、加强光照管理,注意自然光照时间变化。这个时期的自然光照时间处于逐渐缩短的变化趋势,它不利于鸡群的产蛋。对于采用自然光照与人工照明相结合照明方式的鸡舍,必须注意开、关灯的时间,保证每天光照时间的稳定。
 
    2、做好禽霍乱、住白细胞原虫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工作。气温的突然变化会使鸡体的免疫力降低,一些条件性疾病也容易在此时发生。由巴氏杆菌引起的禽霍乱是农村常见的疾病,由吸血昆虫(如蚊子)传播的住白细胞原虫病、由败血霉形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病、由血杆菌引起的传染性鼻炎也都是这个时期的常见病,其他一些有呼吸系统症状的疾病(如新城疫、传染性喉气管炎等)也往往是在此时期被感染的。为了预防疾病,这个时期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功能的中草药制剂。
 
    3、保证每天让鸡群将料槽内饲料吃干净一次,防止料槽底部饲料变质。夏秋季节交替时期,鸡舍内常常处于温度高、湿度大的状况,容易引起物品的发霉。如果料槽内饲料添加过多,槽底剩余饲料时间过长则很容易导致饲料的发霉变质。

    4、采取预防措施,防止鸡舍温度忽升或忽降。夏秋季节交替时期气温容易出现突然变化,有时两天内温差可达7℃以上。温度的突然升降会造成鸡体的应激,导致健康水平和生产性能下降。因此,平时需要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减轻对鸡体造成的不良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