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薄的管理因素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鸡舍温度       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蛋壳质量。气温高于32℃时,鸡体散热困难,食欲下降,采食量减少;长期高温会破坏鸡体的营养平衡,引起代谢改变,使鸡的甲状腺机能下降,导致鸡体内钙量不足,易产薄壳或软壳蛋。气温低于-12℃时,鸡采食量会减少,蛋壳也会变薄。因此,夏季应通风降温,冬季要防寒保暖,使鸡舍内温度保持在15℃~25℃之间,并根据季节调整产蛋鸡日粮中能量、蛋白质、矿物质的浓度,来提高产蛋率和蛋壳质量。饲料中添加0.5%~1.5%小苏打混饲,可提高蛋壳强度,大大减少薄、软壳蛋。冬季日粮中添加0.5%~1.0%辣椒粉,以使鸡增热,提高抗寒能力,同时增加供暖。

    通风不良        鸡舍通风不良,造成氨气浓度过高,则引起呼吸性氨中毒,使鸡体内失去较多的二氧化碳,致使形成碳酸钙的碳酸根离子不足,影响对钙的吸收,从而引起产薄壳蛋。所以,鸡舍内要通风换气,及时清理粪便,防止氨气浓度过高。

文章来源:中国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