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不合理 蛋鸡易拉稀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饲料使用不合理会引起蛋鸡腹泻,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食盐含量过高   
     为增强食欲,防止啄羽、啄肛等现象发生,一些养鸡户在饲料中添加过多的食盐,这样会使鸡出现剧烈腹泻。鱼粉添加量大或鱼粉本身含盐多也容易致使饲料中的食盐含量过高,导致蛋鸡腹泻。  
     2、石粉添加量过高   
     日粮中的石粉添加量过多或增加过快,会导致蛋鸡的血钙过高,肾脏负担加重,引起肾肿,最终导致拉稀。蛋鸡日粮中的石粉一定要随着产蛋率的上升循序渐进地增加。 
  3、粗蛋白水平过高   
     有些饲养户为了让鸡多产大个蛋,常增加日粮中豆粕的添加比例。豆粕含量过高,机体吸收不完全,从而刺激肠道,加快代谢,造成鸡的粪便发黄发稀。一般产蛋鸡群的粗蛋白需要量为16%左右,蛋白含量过高或蛋白能量比不平衡易造成蛋鸡的肝、肾功能减弱,导致尿酸盐大量沉积甚至发生痛风症。 
  4、原料霉变
  饲料中的原料如玉米、花生粕等发生霉变,其毒素会刺激并破坏肠黏膜,使肠黏膜的通透性增加,造成蛋鸡腹泻。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科技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