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选择猪饲料的误区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1.皮肤越红越好 
  很多养殖用户认为猪皮肤越红,饲料质量越好。单纯追求皮红的思想是不正确的。如在饲料中添加某种违禁药品如阿散酸、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后,皮肤很快会变红,这样做违反国家规定,不利于环境保护和人类的健康。如往饲料中加有机胂制剂,有舒张毛细血管,增加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功效。因此,猪采食后表现为皮肤发红,但滥用对人体健康有害无益。白猪,只要营养供足,管理条件适宜,皮肤会适当的微红;并不是猪皮肤越红饲料越好,关键是看实际饲喂效果。
  2.粪便越黑越好 
   许多用户认为,猪粪便发黑饲料质量就好,粪便发黄饲料不好,这是不正确的。 
  猪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钙、磷物质。以磷酸氢钙作为磷源的饲料,猪排出的粪便发黑;以骨粉或骨炭粉作为磷源的饲料,猪排出的粪发黄色。粪便黑色与黄色,与饲料质量无关,与猪的消化增重也没有关系。
  粪便黑并不意味着消化就好,只要往饲料中加入高铜(以硫酸铜的形式)就可解决,但高铜只对仔猪有促进作用,生长猪添加过高不仅无益,还对环境造成污染。
  3.鱼粉味越浓越好
  饲料越腥越好:鱼粉是一种良好的动物蛋白质,其氨基酸的平衡性好,消化吸收性好,优质鱼粉具有熟烤的鱼香味。鱼粉的价位较高,特别是质量好的进口鱼粉价位更高,有的厂家在饲料中添加鱼腥香等鱼腥味的诱食剂,用户对此应知道有鱼腥香并不能证明鱼粉多,同时,无鱼粉饲料,也能达到良好的饲养效果。 
  4.饲料越香越好 
   饲料越香越好:饲料中有一定的香味(尤其是乳猪料)是为增加猪的食欲,起到诱食的作用,加的香味剂再多,并不能增加营养。
  5. 越爱睡觉越好 
   这是一种片面认识,猪只吃食后有正常运动,更能促进饲料的消化吸收,利于生长,一些不负责任的饲料厂为了满足养殖户认识不到的需求,追求短期效益,往饲料中滥加镇静剂与催眠药品,给人类健康带来损害。
  6. 蛋白越高越好 
  和添加剂一样,只要够用就行了,盲目追求高蛋白,只会增加成本,降低效益。使用添加剂要求适量。过量不仅增加成本,还会引起慢性中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京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