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知识11问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1、什么叫饲料?
  一般能被动物食用又能给动物某种或多种营养的物质统称为饲料。饲料是畜禽生产的基础,饲料成本决定着畜牧业的经济效益。

  2、什么叫精料补充料?
  答:由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和矿物质饲料按一定比例配合而成,可用来与其它粗饲料搭配喂牛、羊等反刍家畜,以补充能量和蛋白质量的不足,特别适合牛、羊等饲养场和养畜户使用。

  3、什么叫添加剂预混料?
  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饲料添加剂加载体或稀释剂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的均匀混合物、在配合饲料中添加量不超过10%。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是配合饲料的核心,是饲料科技水平高低的具体体现。预混合饲料再加上一定比例的能量饲料(如玉米、稻谷粉等)、蛋白质饲料(如鱼粉、豆粕等)和矿物质饲料(如石粉、磷酸氢钙、食盐等)便成了自配的配合饲料。

  4、什么叫浓缩料?
  浓缩料是指全价饲料中除去能量饲料的剩余部分,国外称平衡用配合饲料,也称蛋白质-维生素补充饲料。主要包括蛋白质饲料、常量矿物质饲料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

  5、什么叫全价料?
  全价配合饲料也称全日粮配合饲料。它能直接用于饲喂饲养对象,能全面满足饲喂对象的营养需要。主要包括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