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选择预混料的4个误区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1、粪便越黑越好吗?
  很多农户认为,饲料好不好就看粪便黑不黑,有一定道理,但不完全对,应该说,饲料配比合理,猪的消化吸收好,粪便也好。正确识别模式是“看一看”、“闻一闻”,不仅仅要看色泽,还要看滋润度,坚硬或稀水样粪便均为异常,尤要注意其中有无未消化的玉米、饼粕颗粒,再闻一下有无异臭味,粪便若有未消化颗粒,可以肯定,饲料消化不完全,可能饲料配方不合理。
  另外,如果大配方中麸皮、菜粕等多一点,粪便就黑。高铜可使粪便发黑,但这决不是使用高铜的目的。目前国内外研究一致认为,铜在仔猪阶段(体重30千克以前)有促生长作用,且效果随环境变化而有所不同。同时,饲粮中要有足量蛋白质、氨基酸及一定水平的铁、锌,配合相应抗菌药,才能发挥高铜促生长作用。高铜只有比需要量高出几十倍时才能起粪黑作用(即铜含量125毫克/公斤~250毫克/公斤),但超过250毫克/公斤就会使肝脏积蓄大量的铜,从而引起猪中毒,造成血红蛋白降低和黄疸过量,铜还影响激素分泌系统活性,使其活性降到临界状态,同时大量的铜被排出体外,也是一种严重污染,因此,不能添加过多的铜,决不能认为粪便发黑就是饲料消化吸收好。
  2、猪皮肤红就好吗?
  毛色光亮、皮肤红润,是猪只健康的表现。如果多维欠缺,毛就会粗长、紊乱,皮肤粗糙。当然,不排除其它因素,若有寄生虫、皮肤病,皮毛均会很难看,下痢或某些传染病也会导致此类病症。
  皮肤红分为正常的红润和药物性红。在饲料中人为地添加阿散酸,个别不法厂商甚至直接添加红砷或白磷,以使猪皮肤红润。添加阿散酸,主要目的不是为皮肤红,而是利用其抑菌促长,在低添加量时,有杀菌、抑菌、治疗痢疾和促生长作用。如为达到皮肤药物性红就盲目提高用量,则会发生砷中毒。中毒症状:过量使用,则降低生长速度,并导致头部震颤、间歇性失明、共济失调和轻瘫。活动时,猪肩部、后踝和后背肌肉颤抖紧接着出现猛烈震颤,共济失调,焦虑不安和尖叫,抽搐持续一分钟之后躺在地上,停止颤抖。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