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蛋白日粮:小猪(22-50 kg)生长试验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从动物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蛋白质营养实际上是氨基酸营养。只要能够满足氨基酸的需要,降低一定水平的日粮粗蛋白可以保证猪的最佳生长性能。低蛋白日粮是指将日粮蛋白水平按NRC推荐标准降低2-4个百分点,通过添加合成氨基酸,降低蛋白原料用量来满足动物对氨基酸需求(即保持氨基酸的平衡)。在实际应用中,低蛋白日粮可以节约饲料成本和降低氮的排泄,这在蛋白质原料价格上涨,社会对养殖业造成的环境污染关注程度增加的现状下,低蛋白日粮逐渐显现出巨大的经济价值与环保意义。为研究低蛋白日粮对小猪的生长作用,我们进行本次试验。

1、材料与方法
 
  1.1 试验动物的选择与分组
  本次试验选取杜长大三元杂交仔猪168头,随机分成两组,每组84头,公母一致。
1.2 试验日粮
  对照组日粮为猪场常规日粮,试验组日粮为低蛋白日粮,豆粕用量和蛋白水平见表1。
1.3 试验阶段及饲养管理
  试验猪经观察健康无疾病,无水肿病史,无僵猪,食欲正常的情况下,进行预饲7天,做好各种记录。试验猪饲养在封闭式猪舍内,水泥地面,通风良好。试验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加料1次,自由采食和饮水,按猪场常规程序进行消毒、驱虫和免疫。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