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猪料的选择直接影响乳猪的生长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哺乳期的仔猪更加喜欢哪种类型的教槽料呢?这个问题最有解释权的应该是乳猪本身,但是现在市场上的乳猪教槽料五花八门,有粉料、有颗粒料,有膨化粉料,还有膨化颗粒料……这么多种类型的教槽料充斥着乳猪料市场,使用的效果是有好有坏,同样一个产品在不同的地方也有迥然的差异。从养殖户的饲喂上,现在养殖户主要有干料饲喂和潮拌饲喂两种,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是进行干料饲喂,颗粒料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乳猪采食方便,浪费少,饲料营养均匀不易出现分层等,但是乳猪对于这种类型的饲料是否适应呢?口感较硬,要嚼碎它们乳猪确实需要费些力气。

  如果是潮拌料,饲喂对于教槽料是否制粒就没有多大的意思,颗粒料最终也要变成糊料进行饲喂,与此同时,粉料在制粒的过程中各种维生素要收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所以要增加维生素的保险量,防止发生维生素缺乏症,在另外一个层面制粒工艺也增加了饲料成本。

  最近几年欧洲泰高集团创实营养的研究发现,液态教槽料是乳猪料的最佳选择,尤其是对于进行超早期断奶和SPF猪生产的仔猪尤其重要。也许,液体教槽料在今后几年内的规模化的猪场就有可能在我国出现。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