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猪场配制饲料时应注意的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种猪承担着培育后备猪的任务,而后备猪还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却要肩负生长与繁殖的双重责任,因此,按照传统的饲养商品猪的营养要求来饲养后备猪,会造成后备猪的营养透支。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就要针对后备猪的生理特点,提供专门的营养。

    1.丰富的维生素

    后备猪饲料中的维生素必须按照种猪的需要量来供应。充足的维生素能促进繁殖器官发育、正常发情、增加排卵数、提高受孕率。建议使用罗氏多维或巴斯夫多维,另外再根据需要量缺哈补哈、缺多少补多少。

    2.足量的钙、磷

    高瘦肉型猪骨骼发育比较晚,在后备母猪发育后期到配种阶段,需要提供含有更高的钙磷水平的日粮来增加矿物质的沉积。钙磷的需要量要按照种猪的需要量来供应,使后备猪拥有强壮的四肢。有效磷要求不低于0.36%,钙不低于0.75%,饲料中添加植酸酶时钙不低于0.7%。

    3.补充有机铬、硒、钴

    有机铬对猪具有促生长作用,能提高猪的胴体品质,有效地提高机体免疫水平和抗应激能力:硒的主要作用是增加窝产仔数,减少断奶前后仔猪的死亡率,增加母猪产奶量,提高免疫能力;钴是猪体内合成VB12的主要元素,猪一般不会缺乏,故饲料中一般不加,但公猪补充钴能提高公猪繁殖能力。

    4.平衡而丰富的氨基酸与高能量

    现代种猪均为高瘦肉型品种,需要高能量及丰富而平衡的氨基酸,以满足后备生长发育之需要,为今后繁殖奠定基础。

    5.哺乳母猪饲料中应尽量少的使用单体氨基酸

    氨基酸应主要由动植物蛋白饲料提供,如果大量添加氨基酸,其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在满足赖氨酸、蛋氨酸、胱氨酸、苏氨酸、色氨酸等限制性氨基酸的同时,提高饲料中缬氨酸的含量能改善母猪的泌乳力。血球蛋白粉含缬氨酸8%以上,在哺乳母猪料中使用血球蛋白粉具有明显的效果。

    6.严禁滥加药物

    因为某些目的饲料中常常需要添加一些药物,而有的药物对猪的繁殖器官的发育不利,会造成小母猪不发情、排卵数、产仔数减少等后果。如为了使猪皮红毛亮,许多饲料厂家大量添加阿散酸,而阿散酸对猪的生殖器官有毒副作用。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群兴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