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饲料与兽药拮抗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大豆:大豆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等元素,它们与四环素、土霉素等均可结合成不溶于水的洛合物,使抗生素药效降低。

  麸皮:麸皮为高磷低钙的饲料,在治疗因缺钙引起的软骨病或佝偻病时,应停止饲喂。另外,磷过多会影响铁的吸收,治疗缺铁性贫血时也应停喂麸皮。

  棉籽饼:它影响维生素吸收。治疗维生素缺乏时不能饲喂。

  高粱:高粱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可使含铁制剂变性,治疗缺铁性贫血时不能喂。

  菠菜: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它可与消化道中钙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喂贝壳粉、骨粉、蛋壳粉等钙质饲料时应停喂。

  食盐:食盐可降低链霉素的疗效,盐中的钠离子可使水在畜禽体内潴留,引起水肿。在治疗肾炎和使用链霉素时应限喂或停止喂食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