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养鸡慎防黄曲霉中毒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在南方梅雨季节,细雨霏霏,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很浪漫,不过对于养鸡户来说,就没那样的好心情了。
    梅雨季节湿度很大,库存的饲料很容易发霉变质,严格说来这样的饲料不能再用于饲喂,不过很多养鸡户觉得可惜,仍然继续使用,结果导致鸡群发生黄曲霉中毒。有的时候即使表面看起来饲料仍然正常,里面仍然藏有黄曲霉,鸡吃了这样的饲料也有可能中毒,可以说是防不胜防。那么黄曲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会给生产带来这么大的危害呢?
    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群真菌的代谢产物,在湿热地区食品和饲料中出现黄曲霉毒素的几率最高。黄曲霉毒素主要污染花生、玉米、大米、小麦、豆类、肉类、乳及乳制品、水产品等食品,其中以花生和玉米污染最严重。当粮食未能及时晒干及储藏不当时,往往容易被黄曲霉或寄生曲霉污染而产生此类毒素。据美国农业经济学家统计,由于食用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饲料,每年至少要使美国畜牧业遭受10%的经济损失。在我国,由此而带来的畜牧业损失可能会更大。
    黄曲霉毒素主要侵害肺脏和肝脏,肺脏多表现炎症和结节,肝脏多表现受损。2周龄~6周龄小鸡多发中毒,表现为食欲减退,嗜睡,鸡冠苍白,饲料转化率低下,产蛋率下降,免疫应答能力降低,拉白色稀粪。剖检时,急性病例见肝脏肿大、变软、无弹性,颜色变淡呈黄白色,有出血点;肾脏苍白、稍肿大。慢性病例见肝脏变黄,逐渐硬化,体积缩小,上有白点或结节状病灶,肺色泽变暗,上有结节物。病程长者,常形成肝脏小肿瘤结节,心包或腹腔积水,小腿皮下有出血点。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