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要科学补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不喂生骨粉由于加工骨粉的生产工艺有所不同,其产品的质量差异很大,所以有蒸骨粉和生骨粉之分。蒸骨粉是经过加工处理后,除去大部分蛋白质和脂肪,又经榨压、干燥、粉碎而成的产品。生骨粉是把杂骨简单冲洗后用大锅蒸煮几个小时,不加压、不脱胶,然后捞出、晒干、粉碎而成。这种骨粉有臭味,呈黑色或暗灰色,含钙 23%、磷10.5%、粗蛋白质21%、粗脂肪5%。如果用这种生骨粉长期喂蛋鸡,会引起鸡体内钙磷比例失调,导致蛋鸡产蛋能力下降,给养鸡生产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不喂羊骨粉在养羊较多的地方,人们常常将羊骨加工成羊骨粉,添加到畜禽饲料中代替其他骨粉。这对于大多数畜禽而言是可以的,但对于产蛋鸡就不行了。因为鸡蛋的蛋壳在鸡体内形成时,要求温度不宜过高。而羊骨粉性热,在被蛋鸡吸收利用参与蛋壳形成时,鸡体内的温度会升高,这不仅会影响蛋壳的形成,而且会降低鸡的产蛋率。

  选择粗粒钙源 在鸡产蛋期间,日粮中添加的钙源饲料应以贝壳或粗粒石灰石的形式供给。因为这种颗粒钙离开肌胃的速度较慢,有利于增加蛋壳的强度。

  饲喂方法选择好合适的钙源后,补钙时还应注意:给连产母鸡补钙并非越多越好。一般母鸡每产一个蛋约需钙质4.4克,日粮中含钙量如果超过4%,一方面会引起尿酸盐在体内蓄积,造成消化不良而拉稀,甚至出现痛风症状;另一方面会使饲料适口性变差,导致鸡群采食量和产蛋量减少。所以产蛋鸡饲料中钙的含量一般以 3%~3.5%为好。钙源饲料可单独放置,任鸡采食,也可以混在饲料中喂给。在应激状态下,还可以添加维生素C,以促进钙从骨髓中分泌出来,并可以活化维生素D3,不但有助于蛋壳品质的提高,而且能增加蛋内容物。日粮中维生素C的添加剂量以每公斤饲料中加入50毫克为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