胺盐类非蛋白氮补充饲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为降低尿素在瘤胃中的水解速度和延缓氨的生成速度,目前比较有效的方法和产品有以下几种:

    缩二脲

    当尿素被加热到很高的温度时,由2分子尿素可缩合成1分子的缩二脲。缩二脲在瘤胃中水解成氨的速度要比尿素慢,氨随时释放随时被微生物利用,所以提高了氮的利用率,导致反刍动物发生氨中毒的可能性低于尿素。

    纯品二缩脲的蛋白质当量为255%,饲料级二缩脲的含氮量不得低于35%,其中来自尿素的含氮量不得多于7%,矿物油含量不得高于0.5%。因为尿素具有苦味而缩二脲无味,所以缩二脲的适口性比尿素好。缩二脲在瘤胃里被微生物产生的缩脲酶作用水解成氨,只有当瘤胃中含有一定量的缩二脲和保持一段时间后,瘤胃微生物才能产生这种缩脲酶,因此若有效地利用缩二脲需要约6个星期的适应期,如果连续几天不在饲粮中添加缩二脲,就需要一个新的适应期。在瘤胃中不能被代谢的缩二脲以尿的形式排出体外。

    作为非蛋白氮的补充料,二缩脲的优点是在瘤胃中的降解速度较慢,不会造成氨中毒,但其成本比尿素要高,所以在反刍动物生产中应用并不广泛。

    脂肪酸尿素

    脂肪酸尿素又称脂肪脲,是以脂肪膜包被尿素,目的是提高能量,改善适口性和降低尿素分解速率。含量一般大于30%,呈浅黄色颗粒。

    腐脲(硝基腐脲) 

    是尿素和腐殖酸按4∶1在100℃~150℃温度下生产的一种黑褐色粉末,含氮24%~27%。

    羧甲基纤维素尿素

    按1∶9用羧甲基纤维素钠盐包被尿素,再以20%水拌成糊状,制粒(直径12.5毫米),经24℃温度干燥2小时即成。用量可占牛日粮2%~5%。另外也可将尿素添加到苜蓿粉中制粒。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