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不同阶段猪只生长发育的饲料营养因素及对策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1 种公猪

    对于公猪的营养需要,美国(1998)NRC标准是公猪每天采食2 kg饲料,其中粗蛋白13%、赖氨酸0.6%、Ca 0.95%、P 0.80%、蛋氨酸和半光氨酸0.42%,能量水平为13.66 MJ/kg。影响公猪生长发育的饲料营养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1 蛋白质水平

    据有关资料表明,色氨酸的缺乏可引起公猪的睾丸萎缩,从而影响其正常生理机能。但为了追求高质量的精液品质,很多猪场营养水平都比NRC(种公猪的蛋白质水平至少16%)标准高,有时蛋白质高达17%~18%。

    1.2 能量水平

    一般饲料中能量应达到11.34~12.18 MJ/kg。能量太低或采食量太少,公猪容易消瘦,性欲降低,随之而来的是其精液品质的下降,造成使用年限缩短。能量太高或采食量太大,公猪容易增肥。过肥的公猪一般不愿运动,易引起趾蹄病,配种或采精困难,从而导致性欲下降,精液品质差等。一般地,符合营养标准的饲料,根据种公猪的体况,每天饲喂2.3~2.5 kg。

    1.3 微量元素

    饲料中缺乏铜、碘、铁、锰、硒、锌等时,可影响公猪的繁殖机能,有的可造成公猪睾丸萎缩,影响精液的生成和精液品质。

    1.4 维生素

    饲料中维生素E对种公猪比较重要,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它能提高种公猪的生产性能,但能提高免疫能力和减少应激,从而提高公猪的体质。美国NRC最新版猪营养需要量(1998)中列出猪常用饲料中维生素类含量: VE是 150.0 g/t、VB1是5.50 g/t、VB2是18.00 g/t、VB6是10.00 g/t、 VB12是80.00 mg/t。

    1.5 青饲料

    坚持饲喂配合饲料的同时,天天添加0.5~1 kg的青绿多汁饲料,可保持公猪良好的食欲和性欲,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精液品质的质量。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