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猪补铁量认识的新质疑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较大的窝产仔数和较快的生长速度正挑战着已有数十年历史的母猪和仔猪铁饲喂量和需要量标准。

  如果有人认为我们已完全了解仔猪对铁的需求情况,那么他可能需要对此重新认识。此领域的一些顶尖科学家在美国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指出,由于母猪生产性能提高和仔猪断奶日龄延后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使我们对铁的添加意图远没有10 年前那样明确。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M a h a n 博士指出:“铁是猪生长和健康的一种极其重要的养分,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对其进行重新审核。这是因为一是现代母猪的使用寿命比以前长,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正在逐渐耗尽母猪体内储备的铁;二是现代母猪的窝产仔数较大,哺育12头仔猪的母猪所调动的铁远多于哺育10 头仔猪的母猪;三是现代母猪的泌乳量普遍较高, 因此这同样会增加铁的转运量。”

  他强调,请记住母猪体内铁的储备水平调控着出生和至断奶时仔猪体内的铁水平。仔猪出生时体内的矿物质水平以及出生后将要从母乳中获得的矿物质数量受母猪体内的矿物质含量决定,这些为维持包括能够使仔猪取得良好生长的氧气运输在内的诸多功能作好储备。

  一、母猪的贫血症

  在美国,快速生长型猪的铁添加水平和添加时机再次成为研究的热点,尤其是由于管理技术的发展使仔猪趋向较大日龄断奶和母猪使用寿命延长以生产更多胎次的仔猪。正是这些改变影响了母猪和仔猪体内的铁水平,因此这可能为养猪生产的管理人员通过调整额外补充的铁数量以获得更高生长性能创造了机会,而目前最常用的补充方法是通过肌肉注射补充铁。

  但是,我们似乎也应该密切关注母猪体内铁的状况。Mahan博士指出,2008年美国的养猪生产者给母猪提供先进的设施、科学的管理方案和合理的营养,其目的是要延长母猪的使用寿命至6胎,然而仅仅数年前母猪产仔满2胎后就遭淘汰是件非常平常的事。此外,产仔多的窝生产力高并且母猪要分泌较多的乳汁去饲喂它们,这就明白了为何人们担心有可能会使越来越多的母猪患贫血症。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