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植物蛋白料各半喂鸡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在养鸡(肉鸡、蛋鸡)的生产实践中,大家都知道蛋白质饲料可促进其生长发育,提高产蛋率,有的在鸡的日粮中添加足量的豆饼、棉子饼、花生饼等油饼类饲料,以满足鸡对蛋白质的需要。这样做是可以的。但蛋白质饲料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动物性蛋白质饲料(如鱼粉、骨肉粉、血粉、虾糠等);一类是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如豆饼、棉子饼、花生饼等)。在鸡的日粮中,不要单用其中的一类,最好两者同时配合应用。因为在植物性蛋白质饲料中,虽然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但其所含的氨基酸不完全,如果日粮中全部采用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则达不到最佳的饲喂效果。

  动物性蛋白质饲料氨基酸含量较全,特别是蛋氨酸、赖氨酸等主要必需氨基酸含量很高。所以在鸡的日粮中,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和动物性蛋白质饲料同时配合起来应用,能获得最佳的饲养效果,提高经济效益。一般两种蛋白料(动物性、植物性)各占1/2为宜。建议养鸡户不妨一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