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猪应喂不同的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在养猪生产过程中,应根据猪的不同情况合理饲喂,不同的猪喂不同的料,灵活掌握,才能降低饲养成本,获得理想的经济效益。

  对断奶20千克~25千克体重的小猪,由于它们的消化能力较差,不能充分消化吸收大量的粗饲料,它们正需要大量的养分供给生长发育,如果给以大量的粗饲料,就吸收不到足够的养分,而影响猪的生长发育。如果小猪的生长发育受到了影响,以后就是喂好的饲料,也不容易长好,甚至不长或变成所谓的“僵猪”。所以,对于20千克~25千克以内的小猪,应当少喂粗饲料。“小猪偏料”,就是这个道理。因此,仔猪断奶后的饲料中蛋白质要占18%以上,每天每头喂青绿多汁饲料0.5千克。

  对25千克~50千克体重的架子猪,由于它们已经发育好了,消化能力强,能够充分消化吸收大量的粗饲料,如果这个阶段仍喂很好的饲料,往往不容易长起架子来,也就长不成大猪。因此,对于架子猪,可以大量饲喂粗饲料。

  对于50千克以上的肥育猪,因为架子已长成,体内大量沉积脂肪和长肉,这时应少喂粗饲料,而多用富含碳水化合物(如玉米等)和蛋白质(如豆饼等)的精料。还可在其饲料中搭配中药“苦参”,充分拌匀后饲喂(每头每日可喂16克)。也可在育肥猪的日粮中加入5%的松针粉,使肥猪增重的效果特别显著(日增重提高23%),这样可以促进肥育,提早岀栏。

  对空胎、轻胎和重胎期的母猪,一方面要滿足它们的食欲,使其有饱腹感,另一方面又必须保持它们不过于肥胖,以至于影响繁殖机能。因此,对母猪饲养也可以大量利用粗饲料。但对哺乳母猪,因为要分泌大量乳汁,哺育仔猪,所以粗饲料不宜喂得过多。

文章来源:三农在线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