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蛋鸡的营养需要及蛋鸡复合预混料产品的正确使用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在蛋鸡饲养中广大养殖户往往重视产蛋高峰期的营养需求,因为这个期间很明显能看到收益,没有重视到预产期的营养需要,也没有根据蛋鸡不同产蛋期不同的营养需要配给相应的营养水平的饲料,而是一种蛋鸡饲料从开产一直喂到淘汰,这种饲喂方式,一方面导致饲料不能很好的满足蛋鸡各个阶段的营养需要,也很不经济,目前一些大规模的蛋鸡养殖场已经开始改变以前不科学的饲养饲喂方式,根据蛋鸡不同产蛋期不同的营养需要配制相应营养水平的饲料,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蛋鸡的生产潜力,取得了好的经济效益。

合理的饲喂方式最起码应该把产蛋期分为四个阶段:产蛋早期:从产第一个蛋到产蛋高峰(18-32周);产蛋高峰维持期:大于90%产蛋率(33-44周),产蛋高峰后期:产蛋率90%-80%44-55周),产蛋末期:产蛋小于等于80%56-淘汰)

一、 产蛋早期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要

预产鸡从18周龄左右进入产蛋鸡舍,生殖系统迅速发育,卵巢上卵泡大量快速生长,输卵管也迅速变粗变长、重量增加,需要丰富的营养来满足生殖系统的发育。

 预产鸡转入产蛋舍没有达到体成熟,体重继续增加,18-30周龄,体重1500-1900kg,体重增长和生殖系统发育同时进行,需要丰富的营养来满足身体的发育成熟。

 预产鸡如果营养满足生产需要产蛋率会快速增加,:18-24周龄,产蛋率5%-90%

     预产鸡从开始产蛋到高峰蛋重也是在快速增加18-30周龄,蛋重46-62g:需要加强营养。

 因此,产蛋初期蛋鸡的营养需要比高峰期还要高,如果这个阶段不能提供足够的营养会影响到蛋鸡的体成熟和性成熟,从而影响到蛋鸡一生的产蛋性能。

以饲养海兰褐蛋鸡来计算:产蛋初期每只鸡日平均110克的采食量计算,蛋鸡饲料的粗蛋白应该达到16.5%,蛋氨酸0.42%,代谢能2700 kcal/kg

德宝群兴”蛋鸡预混料产品2503G(蛋多多)

产蛋阶段

玉米

豆粕

石粉

2503G

代谢能(kcal/kg

粗蛋白(%

1%产蛋-32周龄

62

24

1

8

5

2700

16.5

2503G充分满足产蛋早期蛋鸡的营养需要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淑兰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