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猪群保健误区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重视猪群保健,注意营养均衡,综合提高养殖效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专业养殖人士认可。但同样是保健,有时结果却是不同,很多人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保健,但结果猪群还是暴发性发生疾病,造成巨大损失,这与保健不规范,存在保健误区有关,现分析如下:

  一、认识上的误区

  1. 非常时期才保健
  保健是为了综合改善畜体内环境,包括提高免疫力和净化体内病毒、细菌,应该功在平时,如果猪发病时才进行保健,犹如亡羊补牢,得不偿失。故而平常就应做好保健工作,才能防范一些恶性疾病的暴发,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 选用药物做保健不注意耐药性
  大家都知道注射疫苗保健,但不是说做了就百分之百不生病,只是相对减少发病的机会,即使生了病也好治疗,不会造成大面积死亡。所以在注射疫苗保健的前提下还要用药物保健,在药物的选择上要选无耐药性的,因为平时常用的药物在体内已有一定的蓄积,很容易产生耐药性,如果还用往往既增加成本又达不到保健效果。

  3. 只加抗生素,不加免疫增强剂
  保健的最终目的在于增强猪只的免疫能力,增强抵抗力,建立自我保护屏障,从而保证健康成长出栏。目前猪群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免疫抑制,特别是免疫器官(如脾脏、骨髓、淋巴结等)损伤造成的免疫机能低下,如果不从这些方面着手解决问题,只是一味地添加抗生素保健,会搞得越来越差,一有风吹草动就发病死亡。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