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蛋鸡饲料的配置调整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春季,母鸡进入产蛋高峰期后要取得较好的饲养效益,必须调整好饲料中的营养成分比例。实验表明,春季产蛋鸡的饲料调整必须做到“四个变化”。其具体是: 

  1、能量需求的变化:产蛋鸡在冬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代谢能含量一般为每千克2800大卡,春季气温转暖后,需把鸡饲料中的代谢能含量降低到2700大卡,可显著提高鸡的产蛋率。其减少鸡饲料代谢能含量的方法主要是减少玉米等谷物在鸡饲料中的含量比例。 

  2、蛋白质需要的变化:母鸡产蛋期需要较多的蛋白质。所以,母鸡产蛋期饲料中的蛋白质含量应根据产蛋率的提高情况而增加。当鸡产蛋率达50%时,其蛋白质含量应达到15.5%。以后鸡产蛋率每提高10%,其饲料中的可消化蛋白质含量应提高0.5%,但蛋白质含量最多不可超过18.5%。其方法主要是多添加鱼粉、豆饼等蛋白质原料。 

  3、矿物质需要的变化:随着母鸡产蛋率提高,其对蛋白质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如果鸡饲料中缺钙,鸡就会下软壳蛋、无壳蛋,甚至还会啄食鸡蛋。因此,此时鸡饲料中的钙质含量应由2%~3%提高到4%,磷含量提高到0.6%。如果此时发现鸡出现食欲不良等现象,要适量将鸡饲料中盐的含量提高到0.1%,并适当添加一些矿物质饲料添加剂。 

  4、维生素需求的变化:随着鸡产蛋率的上升,鸡对维生素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因此,此时要适量加以补充。其方法是除在饲料中添加外,最主要的是增加饲料中各种青菜的比重,将鸡饲料中的青菜提到32%左右。当春季鸡产蛋率达到75%以上时,应在每晚8时左右增加饲喂15%左右的颗粒饲料,以满足蛋鸡产蛋期所需的营养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养殖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