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提高母猪食欲,保证采食量?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一)调整饲料

  1、提高哦啊饲料能量浓度

  首先适当减少粗饲料,其次可以在饲料中加入植物油。植物油为母猪提供高能量,同时还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可以缩短母猪断奶后的发情时间间隔。

  值得注意的是在温度不是过高时不宜添加,其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和促黄体素的分泌。

  2、提高优质蛋白质的含量

  这可以保证限制性氨基酸供应。热应激下母猪对蛋白质需求量明显增加,但是过高的粗蛋白会使母猪感到更热,故优质动物蛋白是很好的选择,比如鱼粉,但是其质量有时不好把握。

  3、加大抗热应激的控制

  加入清凉取去火的中草药、氯化钾、小苏打、复合电解多维等。

  4、提高饲料的适口性

  在精料中添加点咸味、鲜味和香味等调味剂,提高饲料适口性,另外可以多喂青绿饲料。

(二)保证充足的饮水

  夏季天热气温高,猪只饮水需求量加大,每天要给足清洁凉水,食槽保持不断有清洁凉水,让猪只随时随地都可以喝到清洁凉水。使用饮水器的猪场,应每天检查饮水器是否能正常供水。同时可以在饮水中加入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药物,以防中暑。

(三)饲喂方式调整

  白天减少饲料量,晚上加喂一两餐。

  另外,要保证饲料品质,饲料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胚胎的生长发育。如果喂了发霉变质、有毒或有刺激性的饲料,就会引起流产或胚胎死亡。因此,搭配饲料时严禁使用发霉变质或有毒有刺激性的饲料,而且还要做到当餐喂完,对残余饲料及时清理,不喂过夜的变酸饲料。

 

文章来源:宝迪种猪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