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常用饲料的原料选择与应用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饲料药物添加剂应用原则
    应用饲料药物添加剂时要有针对性,应随蛋鸡品种、生产阶段、环境、季节、区域的不同而不同,做到有的放矢。
    饲料配方保真
    在饲料生产中常出现成品质量与配方设计之间有一定差异,达不到配方设计的要求的情况。对原料营养成分变异、粉碎粒度、混合均匀度、配料精度、制料工艺、成品水分、物料残留、采样、化验等八方面影响成品质量的每一因素进行分析,以使理论值与实际相吻合。达到饲料配方保真效果。
    选择当地常用的原料品种,有针对性地设计配方
    对于原料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数值,参考国家发布的中国饲料数据库《饲料成分及营养价值表》。对于原料的能量值,由于实测较难,一般不作测定,利用能量估计公式估测。但要考虑到原料的水分、粗灰分、粗蛋白质、粗纤维的变化可能影响到能量值的高低。
    应根据原料价格变化及时调整配方
    确定原料价格时,要明确原料价格是库存价格还是市场价格,是预测价格还是平均价格。根据价格变化及时调整配方,这样可以降低配方成本。
    控制粗纤维的含量
    配合饲料中的粗纤维含量为:雏鸡2%~3%,育成期5%~6%以上,产蛋鸡2.5%~3.5%,一般鸡控制在5%以下。
    控制饲料中的有害有毒原料
    很多饲料原料中含有一些天然的有毒有害物质。如雏鸡饲料不宜用菜子粕、棉子粕等,配合饲料中不能有沙门氏杆菌(致病菌),重金属含量也不宜超过规定含量。
    饲料组成体积应与动物消化道大小相适应
    饲料组成的体积过大,可造成消化道负担过重,影响饲料的消化和吸收;体积过小,即使营养物质已满足需要,但动物仍感饥饿,而处于不安状态,不利于正常生长。
    配方设计要有延续性
    要考虑到原料变化对饲料的颜色、气味等指标对动物的应激、适口性、市场的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
    饲料配方
    配方设计原则
    要适应市场需求,有市场竞争力。
    要有科学先进性,在配方中运用动物营养领域的新知识、新成果。
    要有经济性,在保证畜禽营养的前提下,饲料配方成本最低。
    要有可操作性,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前提下,根据企业自身条件,充分运用多种原料种类,保证饲料质量稳定。
    要求配方要有合法性,不用国家明确不准添加的饲料添加剂。
    饲料配方计算方法
    以往的饲料配方计算是采用简单的试差法、十字法、对角线法等方法。现在饲料厂大都采用计算机设计饲料配方,不但计算效率大大提高,还可以全面考虑营养与成本的关系,资源利用率提高,饲料成本下降。
    饲料配方中环保问题的处理
    作为饲料生产者应在优化饲料配方,正确选用饲料原料及添加剂方面保持不损害生态环境的忧患意识。
    按照可消化氨基酸含量和理想蛋白质模式,给鸡配合平衡日粮,使其中各种氨基酸含量与动物的维持与生产需要完全符合,则饲料转化效率最大,营养素排出可减至最少,从而减轻环境污染。实践证明,按可消化氨基酸和理想蛋白质模式计算并配制的产蛋鸡饲料,可降低日粮蛋白质水平2.5%,而生产性能不减,鸡粪中氮含量减少20%。
    选用其他促生长类添加剂替代抗菌素。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养鸡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