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粮对猪营养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在猪营养方面我们遇到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如何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在抗生素禁用方面,美国与欧盟和其他国家的政策是不同的,但是我们也有责任在这方面加强管理,特别是在饲料管理上入手,比如全进全出。日粮的平衡对猪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配制合理的日粮有两方面重要作用,一是提供食物,另外还要提高健康水平。其中健康体现在平衡肠道菌群,和提高免疫力。

  能量蛋白来源对猪健康的影响不尽相同,这里只讲一部分。

 一、喷雾血浆蛋白

  1、研究方法,萃取分析法,对每一种成分进行试验后的结果都要综合分析,这种方法得到的结果与单独试验得到的结果是不同的。很多试验室在不同条件下做的,因此会有很大误差,这些不具有可比性的结果会对研究产生一定的误导和偏差。

  2、作用:短期使用可以提高采食量,影响免疫系统,影响消化道微生物平衡。在日增重上的表现很明显,一般可以比对照组提高25%;另外,抗病力比对照组也明显提高。但是我们研究的目的是找到血浆蛋白的替代品,因此,对血浆蛋白本身的研究就不再详述。

二、甘露寡糖

  1、材料:从酵母细胞壁中提取,不是化学合成。

  2、作用:对断奶仔猪日增重的作用在4%左右,而且可以提高生长性能,对断奶前仔猪则有降低死亡率的作用;在改善肠道微生物平衡上用PCR试验,发现能够改善微生物平衡。因此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三、锌和铜

  1、作用:提高生长速度、抗病、加性效应。

  2、问题:如何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具目前的观点来看,采用有机锌和铜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另外,高铜饲料猪群淘汰率高,但是高锌的淘汰率并不高。这是我们试验的结果,而不是为了推广什么产品、

四、纤维

  1、可发酵非淀粉多糖,它是作为能量底物存在的,会与病原体竞争能量。

  2、非可发酵非淀粉多糖,可以激发杀菌功能。

五、直接可饲喂微生物

  1、益生素,在这方面,李德发教授做了很多工作。在维持消化道微生物平衡有一定的帮助;

  2、核苷酸,对仔猪消化道生长促进有重要的帮助。

六、总结

  1、饲养管理非常重要

  2、以上提到的日粮营养药充分供应。

  3、很多产品对养猪业经济效益非常明显,比如喷雾血浆蛋白、免疫蛋白、氧化锌等。

  传统营养一般都考虑生产效益,现在,越来越关注营养素平衡和人类健康。

 

文章来源:中国种猪网  作者:JAMES PE…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