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常用的能量饲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玉米

  玉米淀粉脂肪含量高,因而能量值高,是饲喂猪的最好能量饲料。玉米脂肪易氧化酸败,应注意将玉米水分含量控制在14%以下,保证子粒的完整性。

  小麦

  小麦能量低于玉米,但是蛋白质含量比玉米高。用小麦喂肉猪以粗碎为宜,太细影响适口性,如果颗粒大小在600微米~800微米(每粒小麦破碎成4片~6片)之间,小麦可以代替玉米。乳猪料一般用粉末状的小麦。

  小麦麸

  小麦麸粗纤维含量高,能量值低,质地疏松,可减缓母猪便秘,但子猪喂多了易引起腹泻。小麦麸易氧化变质,不宜储存。

  米糠

  米糠分为全脂米糠、脱脂米糠和粗糠,其纤维含量高,赖氨酸含量低,精氨酸含量高。米糠含胰蛋白酶抑制因子,须经加热除去。全脂米糠不饱和脂肪含量高,不耐储存,对猪适口性不好。脱脂米糠脂肪含量低,其他成分与全脂米糠基本相同,对猪的适口性好于全脂米糠。粗糠几乎没有利用价值,多用做填充物。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